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Vestas开发出9MW风机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8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组委会编译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最近,丹麦风机制造企业Vestas与日本三菱重工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企业MHI Vestas向公众展示了其升级版的8MW海上风机,此次技
      最近,丹麦风机制造企业Vestas与日本三菱重工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企业——MHI Vestas向公众展示了其升级版的8MW海上风机,此次技术升级能将Vestas的8MW风机在某些工况条件下的功率提升至9MW。
 
        2016年12月1日,MHI Vestas已经商业化了的8MW海上风机样机在丹麦Østerild测试中心打破了风机的输出功率纪录,在24小时内输出功率达到了216000 kWh(实际数据为215999.1 kWh)。
 
        新型的V164风机在某些工况条件下输出功率可达到9MW。风机功率的提升对于风场建设意义重大,由于可以减少风场内所需的风机数量,一次可以有效节省资本支出(CAPEX)成本。
 
        MHI Vestas首席技术官Torben Hvid Larsen称,Vestas凭借超过20年的海上风机制造经验,不断开发出风机制造新技术,以适应国际风电产业的发展。此次,样机在Østerild测试中心以24小时216000 kWh的输出功率打破纪录,使我们坚信9MW叶片推向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这对海上风电领域进一步降低成本意义重大。
 
        9MW风机是可支付海上风电组合业务的一部分,原有机型V164-8.0 MW是其开发基础,目前V164-8.0 MW风机已经在258 MW 的Burbo Bank Extension风场装机,已确认订单超过1.6GW。
 
        采用V164-8.0 MW风机的首个风电装机项目已于去年12月14日完成,未来,MHI Vestas将持续致力于可支付海上风能的开发与利用。
 
        据悉,MHI Vestas海上风电公司是三菱重工和维斯塔斯各出资50%,于2014年成立的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海上风电业务。其营收的50%计入维斯塔斯财报。
 
V164-8.0 MW机组主要技术参数:
        额定功率:8000kW
        切入风速:4m/s
        转速范围4.8-12.1rpm
        额定转速:10.5rpm
        运行温度范围:-10~25℃
        极限温度范围:-15~35℃
        设计等级:S级
        年平均风速:11m/s
        威布尔形状参数:k=2.2
        威布尔尺度参数:12.4m/s
        湍流强度:IECB
        1年一遇极限风速(10min):40m/s
        50年一遇极限风速(10min):50m/s
        最大入流角:0°
        寿命:25年
        风轮直径:164m
        扫略面积:21124m2
        机舱重量(含轮毂):390t
        叶片:35t
        叶片长度:80m
        叶片最大弦长:4.6m
        发电机:永磁
        变频:全功率
        频率:50Hz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