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戴铂Divinycell复合材料助力超轻运动飞机 重塑飞行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DIAB瑞典戴铂  浏览次数:109
        瑞典航空研发、制造商BlackWing正用由戴铂Divinycell Matrix复合材料制造的运动飞机重塑飞行模式。这一款BlackWing超轻型飞机现已被授予2016red dots设计“最佳之最”奖项。凭借这一有知名度的奖项,BlackWing正巩固它们作为正在上升的航空设计国际领导者的声誉。
 
       BlackWing飞机是在公司创始人和CEO Niklas Anderberg领导下的一个小团队研发的。凭借丰富的航空工程背景(包括在波音和萨博的经验),Anderberg创立了这家公司,目标是改变小型飞机设计的规则。他着手制造一种轻型、坚固的飞机;该飞机具有气动外形,速度很快,同时也能进行低速飞行,安全性被充分重视。
 
       Verena Knaust,一位驻瑞典的经验丰富的德国工业设计师,负责BlackWing飞机的观感。Knaust的最终设计包括一个宽敞的驾驶舱、一个现代化的人机控制板及一个独特的提供空前的可视度的低顶篷。
 
       BlackWing飞机创新的几何外形基于数百小时的模拟和测试。结果,该机型的首架机时速能达到400km,巡航速度能达到270km/h。独特的机翼设计使用了后掠式锥形小翼,减少了干扰阻力,最优化了短距离起飞,提供了极好的爬升速率。该飞机的设计使它既具有可推断的飞行特性,也具有很强的表演能力,这使它既适于基本的飞行训练,也适于先进的特技飞行。
 
       要确保顶级性能意味着要使用最新、最好的材料。BlackWing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使用传统的蜂窝芯,他们很薄的碳纤维层压面层很容易受损。所产生的表面不怎么光滑,这就导致性能的降低。Divinycell材料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能获得完美的表面效果。
 
       和戴铂一起合作,BlackWing为此机型选择了Divinycell Matrix 10-8。Divinycell Matrix材料在很低的重量下提供很高的力学性能,能承受高达60 m/s的速度,这使它们成为航空应用的理想选择。Matrix 10-8也能耐很高的温度,这对BlackWing的预浸料工艺要求是很重要的。
 
       这些有很高的强度-重量比的复合材料的使用,使BlackWing的飞机成为“超轻型飞机”。该飞机的空重仅为297.5 kg, 这有助于它出众的飞行表演能力。
 
 
关键词: DIAB瑞典戴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