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机器人将揽下打磨风电叶片"苦差" 中车株洲所发力智能装备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5  来源:株洲日报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大型风电叶片机器人打磨生产线   近日,在株召开的轨道交通与风电制造机器人系统应用战略研讨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
 
大型风电叶片机器人打磨生产线
  近日,在株召开的轨道交通与风电制造机器人系统应用战略研讨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科研团队,合资创立“无锡中车时代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国内智能制造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知名企业
  此前,双方已开始合作,共同开发出一条国际先进的大型风电叶片机器人打磨生产线,安装在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明基地。
  据调查,国内中资企业在叶片制造过程中普遍采用人工打磨方式,高污染,招工难,迫切需求能改变传统制造模式的先进制造方法。
  无锡中车时代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将以风电叶片、动车组车体机器人打磨装备研发为切入点,突破行业内关键核心技术,发展成为国内大型复杂型面零部件打磨、喷涂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领军企业。
  国务院2015年5月签发的《中国制造2025》,把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高端制造装备列入国家未来十大重点突破领域,并将航空航天、能源装备列为智能制造装备的重点支持方向。未来3至5年,该公司将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利用核心控制技术,不断拓展轨道交通、航天航空、船舶等领域。
 
关键词: 叶片 中车株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