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UBC建筑系成功研制菌丝体生物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由于聚苯乙烯材料难以循环使用和降解,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家居今年宣布将采用美国公司提供的由蘑菇制成的菌丝体环保包装材料
       由于聚苯乙烯材料难以循环使用和降解,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家居今年宣布将采用美国公司提供的由蘑菇制成的菌丝体环保包装材料,代替目前使用的聚苯乙烯包装材料,原因是菌丝体材料几周之内便可自然降解。最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建筑系公布了一项新成果:他们研制出了菌丝体生物复合材料环保砖,可极大拓展此类材料的应用领域。

新突破:UBC建筑系成功研制菌丝体生物复合材料
 
        UBC建筑系的研究团队,利用当地常见的蚝菇和桤木木屑两种原料制成了菌丝体生物复合材料,采用蜂巢的空心六边形结构,制成建设构件,使其更具有空间适应性。
 
        目前,研究团队已经用这一材料打造了一组长椅,摆放在UBC校园内供师生使用。该材料在替代建筑绝缘材料方面具有更广泛前景。北美商业建筑一般寿命有限,许多建筑还会在自然破损之前被拆掉。充分考虑其生态环保价值,这种材料应用于建筑业的前景十分乐观。
 
        除用于建筑外,研究团队还希望在饭盒、包装材料等领域作出尝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