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三井物产投资德国车体结构设计公司,扩大车用碳纤维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日经BP网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三井物产2016年8月1日宣布,将向使用碳素纤维等复合材料设计汽车构件的德国Forward Engineering公司(简称FE公司)出资,开展
       三井物产2016年8月1日宣布,将向使用碳素纤维等复合材料设计汽车构件的德国Forward Engineering公司(简称FE公司)出资,开展业务合作。三井物产将通过世界各地的业务网点,为普及FE公司的车体轻量化设计及工程服务提供支援,同时还将利用FE公司的知识,扩大面向汽车领域的碳纤维业务。
 
        FE公司是2016年3月从德国雷丁汽车公司(Roding Automobile)分离出来的企业。该公司以量产车的轻量化为目标,开展使用复合材料的车体设计及工程业务(图1)。该公司在接受汽车厂商的委托后,在考虑车体整体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活用复合材料来设计构件(图2)。
QQ图片20160805091251
                                                              FE公司的车身构造设计示意图(左)和车身构造分析示意图(右)
 
 
 
FE公司的业务领域
 
        而三井物产也在努力扩大汽车领域的碳纤维业务。比如,2015年4月与金泽工业大学革新复合材料研究开发中心签订了与复合材料研究相关的合作协议书和设备租借合同。2016年3月又获得了挪威的碳纤维强化压力罐厂商Hexagon Composites公司及韩国的碳纤维加工厂商Hankuk Carbon公司的股份。
 
        三井物产预计,在车体轻量化需求高涨的背景下,使用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的部件市场将急速扩大。两公司将通过此次合作,在全球开展使用复合材料的车体轻量化设计及工程业务。
 
关键词: 三井物产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