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昌“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荣获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一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31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浏览次数:74

       12月25日,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会,在市政协江海厅联合召开“2014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市科促会会长王荣华、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会上,对10个上海产学研合作中小微企业优秀项目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会议同时表彰了3个上海产学研合作大企业优秀项目。由华昌公司董事长刘坐镇教授领衔的研发团队与华东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项目荣获“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是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及《上海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由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旨在发现、总结产学研合作模式及机制创新的成功经验,并总结、表彰和推广,进一步激发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的各方积极性,提高产学研合作的实效,推进产学研互动协调发展,有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面向上海市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单位、个人,以及产学研合作的优秀项目,是目前上海市针对产学研合作而设立唯一的年度荣誉奖。
 
     “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项目是华昌公司依托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化学工程、有机化学和环境工程等众多学科优势,共同建立“华东理工大学防腐蚀技术中心”,各单位在产业链中协同创新,解决了产业化过程中的诸多难题。华昌公司的MFE高性能环氧乙烯基酯树脂连续十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批量出口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等35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防腐蚀树脂的主要品牌。近年来,华昌公司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先行者,正在努力探索将“研发、技术咨询和服务留在上海,将制造基地放在海外”的科技创新模式。2014年华昌已实现了从产品销售海外向技术品牌出口的跨越,已授权了法国和马亚西亚树脂厂商生产“MFE树脂”。

华昌公司总经理刘坐镇教授在领奖台上领奖


图片说明:华昌公司总经理刘坐镇教授在领奖台上领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