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中国玻纤:上调2015年玻纤价格,行业景气或将持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2  来源: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中国玻纤:上调2015年玻纤价格,行业景气或将持续

    近日,我们对中国玻纤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公司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公司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1、玻纤巨头,成本控制良好。

    公司是国内玻璃纤维行业龙头企业,拥有玻璃纤维产能105.5万吨/年,共有四个玻纤生产基地,产能分别为桐乡基地61.5万吨/年、成都基地19万吨/年、九江基地17万吨、埃及基地8万吨。采用技术领先的池窑法生产工艺,主要产品为品质较高的无碱玻纤和中碱玻纤,从历年收入结构看,公司90%收入和利润来自于玻纤产品。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具有规模优势,成本控制能力较好,近几年来除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毛利率下滑至14.26%外,其他年份公司玻纤毛利率均保持在30%以上。

    2、2015年全球多套装置检修,玻纤景气或将持续。

    目前全球玻纤产能在580万吨左右,中国玻纤产能占全球的60%左右,根据相关资料统计,2015年可能将有50万吨左右的玻纤装置进入冷修期,而公司暂无大面积冷修计划,因此我们预计2015年玻纤行业供给端将出现偏紧态势,为价格坚挺提供了支撑。玻纤是一种重要的复合材料增强材料,下游应用领域较为广泛,涉及建筑、工业、能源、交通运输、军工等多个领域,预计玻纤的下游应用领域还将被拓展,玻纤下游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未来玻纤行业增长最快的方向可能是其在风电叶片上的使用,以及在汽车轻量化过程中的应用。

    3、全资子公司巨石宣布上调2015年玻纤价格。

    公司玻纤资产在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旗下,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98%的收入来自于巨石。2014年11月19日,巨石集团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将上调公司2015年玻纤价格,新的价格将于2015年1月1日执行,具体调价方案为“1、对巨石埃及工厂生产的产品价格上调幅度大于7%;2、对因签订2014年全年合同,在本年度内未执行调价政策的客户,价格上调幅度大于8%;3、对上述所列1、2点以外之情形,价格上调幅度大于4%;4、对于已签订的合同将按照双方约定的价格执行到合同期满;5、本次调价的原则是根据今年实际价格。

    执行情况的不同而分别对待。”我们认为,公司在调价之前可能已经征求了下游客户的意见,单方面涨价的概率较小,因此我们认为下游厂家的需求仍然较为旺盛,行业景气或将持续。

    4、产能逐步扩增,产业链有望进一步完善。

    2013年11月,公司埃及基地的年产8万吨玻纤项目完工,2014年开始充分贡献收益,目前销售状况良好,不排除继续开建埃及二期项目的可能。目前公司美国生产基地建设也已经提上日程。

    短期看,公司未来几年的产能增长均来自于国外。产业链方面,公司目前处于玻纤行业的上游,未来有望通过向下游玻纤复合材料领域拓展的方式来延伸,届时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5、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假设公司埃及二期及美国基地开工建设,2015年按照计划涨价,那么预计2014-2016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49元、0.56元和0.6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倍、21倍和17倍。玻纤行业景气度或将持续,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确定,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1)安全生产风险;(2)新产能建设不达预期风险。
 

 
关键词: 中国玻纤 玻纤 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