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中国玻纤:玻纤提价是公司业绩改善的关键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来源: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中国玻纤:玻纤提价是公司业绩改善的关键因素


事件:

    公司10月27日公布2014年三季报。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17亿元,同比上升13.00%,归属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加69.14%,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6.08亿元,同比增加12.71%,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3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净收益率7.59%,同比增加2.97个百分点。

    点评:

    1.公司收入、利润大幅增长,提价是业绩持续改善关键

    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15.83亿元,同比增长18.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大幅提升76.39%。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6.47%,处于近几年来较高水平。主要为今年公司各类玻纤制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中低端2400tex 缠绕直纱和2400tex 采光瓦用合股纱价格上涨达到600-800元/吨。目前包括公司在内的各主要企业库存均处于历史低位,而全球玻纤需求稳定增长,也为行业进一步提价提供了基础。根据我们测算的中国玻纤对玻纤价格及销量的敏感性分析,玻纤产品每提价100元/吨,相应公司每股收益增厚0.1元,公司业绩改善明显。 2.费用率占比小幅增加

    公司三季度三费率为24.06%,同比增加0.22个百分点,其中营业费用率为3.38%,同比增加0.4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8.25%,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2.42%,同比增加0.39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玻纤行业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管理能力、显著的规模、技术优势以及全球化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是此轮玻纤行业价格底部回升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52、0.57、0.60元,鉴于公司的行业地位及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1倍PE,目标价11.97元,调高至“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玻纤提价低于预期,天然气大幅涨价等。
 

 
关键词: 中国玻纤 玻纤 风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