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碳纤维材料成本有望降九成,未来将大规模应用在汽车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1  来源:复材应用网  浏览次数:96

       未来碳纤维材料的生产成本有望降九成,在方正证券近日组织的汽车轻量化专题论坛上,有业内专家表示,碳纤维材料在未来将大规模应用在汽车上,也是新能源汽车的必然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轻量化有利于提高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使用碳纤维材料,续航里程可提高一倍。以宝马与MAI Carbon公司合作对碳纤维车身进行开发及宝马i3上市为标志,碳纤维未来有望应用于量产汽车中。

碳纤维作为一项全新材料,其成本始终居高不下,为制约推广的重要瓶颈,在汽车行业该材料也更多在高端跑车中使用。根据Roland Berger战略咨询公司的分析,目前碳纤维的成本相比传统的钢制材料超过20倍。

然而,世界知名碳纤维供应商MAI Carbon公司近日对外透露,该公司已经可以肯定未来碳纤维材料可以进行大规模生产,并且成本将会降低90%。作为宝马公司的合作商,该公司还表示未来将会在更多宝马车型上应用碳纤维材料。

国外主流车厂已纷纷开始布局车用碳纤维材料产业。在全球有超过70多家公司致力于开发碳纤维材料,而奥迪和宝马作为汽车制造商也在不遗余力的将碳纤维材料应用在自己的车上。现在宝马i3和i8车身使用大量的碳纤维材料,未来,随着成本的降低,将会有更多车型搭载碳纤维材料。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