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能源署助力生物基碳纤维材料开发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复合材料技术网  浏览次数:15
  为支持生物基碳纤维材料的研发,美国能源署(DOE)日前向两个大型研究项目拨款1130万美元。据悉,这两个项目旨在以农业废弃物或木质生物质为原料,研制出造价低廉、性能优异的开再生碳纤维材料。据悉,该种材料一旦成功问世,将会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DOE方面表示,碳纤维材料在成本节约、性能提高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碳纤维材料在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应用广泛。该种车用塑料不但能够减轻车重,实现轻量化设计,还能节能降耗,保护环境。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专心研发一种丙烯腈生产转换技术。他们拟将通过特殊工艺从生物质中制取高性能碳纤维材料所需的重要原料—丙烯腈。

据悉,美国能源署已向知名研究机构SRI拨款590万美元,用以开发多步骤糖类转化丙烯腈催化项目。随后,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也收到了来自DOE的530万美元研究经费。

此前,为鼓励生产企业用聚烯烃代替传统的聚丙烯腈为原料生产碳纤维,DOE还向陶氏化学公司、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以及福特汽车公司长期提供研究经费援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