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航天航空首选材料将是碳纤维塑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浏览次数:18


       日前,著名市场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发表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特种合成纤维及玻璃纤维塑料市值将达201亿美元。2014-2018年期间,其市场需求复合年增长率为5.2%。
  
  报告指出,近年来市场对特种合成纤维及玻璃纤维塑料的需求力度正在逐年加大。得益于其质量轻便、抗冲击性强、耐腐蚀等特性,以上两种材料在航天航空、汽车生产等领域应用范围广泛。
  


碳纤维塑料将成航天航空首选材料
 
  市场分析师称,特种合成纤维塑料如芳香聚酰胺、UHMW(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理想的车用塑料,其在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应用前期十分可期。
  
  随着人们对军事冲突及民用安全隐患担忧的不断提升,导弹防护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高了市场对特种合成纤维及玻璃纤维塑料的需求。
  
  MarketsandMarkets表示,就地域而言,北美、欧洲、亚太地区是当前全球三大特种合成纤维及玻璃纤维塑料市场。
  
  为减轻机体重量,节约油耗成本,碳纤维增强型塑料(CFR)近年来已成为航天航空领域首选材料。此外,未来几年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汽车领域也将成为推动特种合成纤维及玻璃纤维塑料市场繁荣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关键词: 碳纤维塑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