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两公司先行推动新一代碳化硅陶瓷复合基材料CMC实用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7  来源:中国耐火材料商情网  浏览次数:14

全球最大的航空展"范堡罗国际航展"于7月14日拉开帷幕。该展会不仅是民营产业,也是各国防卫产业激烈角逐的舞台。

据报道,欧美关注的不仅仅是防卫装备品,还有被称为"军民两用(dual-use)"、来自民间的转用部件。例如此次展出的IHI的飞机发动机部件,将碳化硅纤维制成碳化硅陶瓷后再烧结而成的复合材料"CMC",和镍合金相比,其重量仅为4分之1,而耐热性却达到1400度以上。新一代零部件CMC方面,美国通用电气(GE)和IHI先行一步。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加紧将用于民用发动机的CMC推向实用化。虽然成本较高,但是完全有可能应用于高性能战斗机。

 

 
关键词: 碳化硅 航空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