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用于核燃料组件制造的碳化硅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4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石砳磊  浏览次数:15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4年7月9日报道]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了利用碳化硅制造核燃料元件的新技术,并已经制成一个原型燃料组件覆盖物等待测试。

  日本东芝公司与电子陶瓷公司揖斐电株式会社开发出了用于核电反应堆堆芯的碳化硅基材料

  碳化硅一直被开发用于研制耐受事故的燃料,包括在轻水堆中用来代替锆合金包壳。碳化硅熔点为2730℃,已经被用于制造高温气冷堆中具有三层包覆层的燃料颗粒。

  新技术使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和优化镀膜设备。开发人员表示,他们的制造技术可以实现碳化硅镀膜成形比常规方法快20倍,这是量产碳化硅复合材料必需的工艺制造速度。

  2016年,燃料组件覆盖物将在一座研究堆中接受测试。日本东芝公司与日本揖斐电株式会社的目标是在2025年为运行中的核电站提供覆盖物。两家公司还表示,新技术还可以用来制造碳化硅复合材料的薄壁圆柱形长筒,用于生产燃料包壳管。(核信息院 石砳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