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玻璃纤维网格布应用中的问题及对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罗边玻纤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目前各地玻纤网格布相关规范相差很大,其中关于耐碱玻纤网格布在孔径、克重、玻璃成分等方面的标准都不相同,供需双方与各地质检部门在检测、验收过程中无所适从。
一、行业存在的问题
    1、科研力量薄弱,重视程度不够

    目前进行网格布实验研究的都是生产企业,没有国家部委牵头,没有科研单位以及相关高校参与,研发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都是企业自行承担。企业尤其是玻纤网格布企业的发展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导,现在大多数玻纤网格布企业都是凭感觉在黑暗中摸索,单打独斗不成体系,如此发展之路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同时企业间相互交流机会少,更加闭塞产品信息,无法拧成一股绳相互促进。照此情况,即使要提请国家有关部门注意,也无法提供准确数据。
    2、行业标准不统一 
    目前各地玻纤网格布相关规范相差很大,其中关于耐碱玻纤网格布在孔径、克重、玻璃成分等方面的标准都不相同,供需双方与各地质检部门在检测、验收过程中无所适从。
    3、伪劣产品充斥市场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四种玻纤网格布:耐碱玻纤网格布、无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中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和高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高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产品是真正危害建筑外保温质量安全的隐形杀手。因为高碱玻璃纤维是以废旧混杂玻璃碎片为原料、用陶土坩埚土法生产的玻璃纤维,是“八五”期间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二、对策建议 
    1、加强玻纤网格布的产品研发
    会议重申“外墙保温材料要与建筑物同寿命”、建筑节能工程要“南北分治、内外兼修” 的观点(“南北分治”即北方以保温为主,南方以隔热为主,冬冷夏热地区应保温、隔热相顾;“内外兼修”指当外墙外保温工程不能满足节能要求时应采用外墙内保温形式作为补充,实施组合保温)。与会代表们一致同意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建筑专家委员会、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玻纤网格布企业及相关科研单位共同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玻纤网格布对外墙外保温工程质量影响的相关课题,申请研究经费,并提请国家管理部门关注玻纤网格布的发展并给予政策支持。
    2、统一玻纤网格布标准,坚决取缔伪劣产品
    一部分短视投机的网格布生产商扰乱了玻纤网格布市场,行业需要规范标准及管理办法为耐碱玻纤网格布产品保驾护航。玻纤网格布的用户也在经历从无知到有选择的使用过程。大量事实证明,选择耐碱玻纤网格布对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长期质量问题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与后期修复费用相比,采用高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以期节省费用的做法得不偿失。坚决取缔高碱玻纤耐碱涂覆网格布是玻纤网格布行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
 
    在外墙外保温系统中,耐碱玻纤网格布作为绿色节能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一员,有它无可比拟的特质。外墙外保温系统要真正地担负起当前国家战略所托付的历史使命,必然要加强管理,我们呼吁一个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企业自律意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键词: 网格布 玻纤 保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