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叶片等零部件企业骤然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浏览次数:21

      风力发电机组是由叶片、传动系统、发电机、储能设备、塔架及电器系统等组成的发电装置。要获得较大的风力发电功率,其关键在于要具有能轻快旋转的叶片。所以,风力发电机叶片(简称风机叶片)技术是风力发电机组的核心技术,叶片的翼型设计、结构形式,直接影响风力发电装置的性能和功率,是风力发电机中最核心的部分。

随着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的迅速发展,风电叶片等零部件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国内风电叶片企业超过30家。目前,在我国1.5mw风电机组仍为主流机型之一,国内风电叶片生产商保有的1.5mw40.3米模具数量充足,随着各叶片厂商产能的相继释放,该产品产能已经出现过剩,市场供过于求。风场开发的热点正在由i、ii类风区逐步转向iii 、弱iii类风区,而兆瓦级以下的风机叶片将逐步停产,因此适应iii、弱iii类风区的42米级别的1.5mw风机叶片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同时,适用于海上风场等的2.5mw及以上大功率风电叶片,由于国内厂商整体技术成熟性尚不够,国内生产能力尚不足。若风电叶片产业升级,将出现现有厂商大量模具闲置而更长叶片更大功率叶片供应不足的情形。

  国内叶片市场供应量最多的是中航惠腾、中复连众和中材科技,具备一定供应量的专业叶片生产企业有德州世纪威能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力仓红叶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红叶)、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宇能)、迪皮埃复材构件(太仓)有限公司等。

 
关键词: 风电叶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