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橡塑展在上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29

    亚洲最大橡塑展日前在沪开幕、聚焦“汽车减重”。作为规模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橡塑专业展会,第28届中国(上海)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昨天在沪开幕,来自14个国家的3000多家参展商汇集一堂。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汽车减重”成为世界橡塑巨头们争抢的一块蛋糕。
    展会上,杜邦和巴斯夫两家橡塑巨头不约而同地独立开辟出一块“汽车工业”专区。在巴斯夫展区,耐热进气管、发动机支架、油底壳等原本采用金属材料制成的配件,如今都用耐高温、耐腐蚀、高强度的工程塑料替代。在杜邦展区,用橡塑材料做成的发动机气门室罩盖,重量减轻40%。
  据拜耳工程师介绍:用聚碳酸酯材料做成的汽车视窗,比普通玻璃减轻50%重量;用橡塑材料做成的复合材料车顶,比传统金属减轻60%重量,而且不影响硬度;用化工原材料做成的汽车座椅,不仅能减轻20%的重量,还能够节省20毫米的空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