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Lamilux复合材料在客车轻量化方面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来源:21世纪房车网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位于雷奥的家族管理企业 LAMILUX Heinrich Strunz 集团当属全球碳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强塑料高科技复合材料的领先生产商。采用大型

      位于雷奥的家族管理企业 LAMILUX Heinrich Strunz 集团当属全球碳纤维玻璃纤维增强塑料高科技复合材料的领先生产商。采用大型工业平面轨道法连续生产的纤维增强塑料作为稳定性极高,重量极轻的结构材料,在全球不断变化和成长的市场中不断开拓着新的应用领域。LAMILUX 为全球汽车、宿营车、房车制造、冷藏室、冷库建造、雪橇和滑雪板制造、建筑业以及许多其它行业领域的客户供货。在大巴中,LAMILUX 纤维增强塑料也构成了侧壁和车顶的外层和内层。
 
  轻质、稳定、耐用
 
   德国LAMILUX 公司通过连续生产工艺制造的纤维增强塑料(FRP)板材,是针对大巴结构生产的高度成熟的高科技材料。这种材料既可用于客车外部,也可用于内部区域。巨大的优势:材料重量极轻,且稳定性极高。此外,该材料绝无被腐蚀的可能,而且对冰雹冲击具有超强的抵御能力。纤维增强塑料尤以耐久、坚固,以及优异的抗紫外线、耐候和耐化学腐蚀的特性令人信服。由于材料重量轻,它是车辆的轻量化设计的完美选择。
 Source: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
  在车顶区域的应用,由于纤维增强塑料板的宽度可达 3.2 米,它可以在长度和宽度上完全覆盖客车车顶并与车顶的钢骨架或铝骨架粘在一起。在车身侧壁的应用方面,纤维增强塑料可以分块安装作为客车外蒙皮,在内部则作为内壁墙面。
  作为车顶和车身侧壁和结构,纤维增强塑料材料发挥支撑作用,并能承受较强的压力和弯曲负荷。因为材料具有极高的抗冲击强度,对于大冰雹冲击或者较小交通事故时外力的冲击,基本不会出现损坏。即使出现了凹坑或裂缝,也能进行快速修补受。而由于外蒙皮是采用分片安装的模式,因此一旦受损只需替换受损部位,无须全部替换,从而大大提高了维修的效率又降低了维修成本。
 
       抗紫外线、耐候性和耐腐蚀性强
 
       由于抗紫外线、耐候性和耐腐蚀性强,材料极其耐用,使用很长时间后也不会褪色。LAMILUX 已经通过大量国际认证的检验方法验证了这种突出特性,比如“XENO氙狐灯耐劳度测试”(DIN EN ISO 4892-2)、“盐雾测试”(DIN EN ISO 9227)和长期的室外耐候测试。
      热膨胀系数小,避免过大内应力产生

     
 将纤维增强塑料用作车顶板时,热膨胀值小是非常有利的特点。由于玻璃纤维含量高,热膨胀保持在较小的程度能确保顶板的完整性和均匀度。在温度变换时,大巴的车顶结构也能最大程度地保持较小的应力状态。

  个性化的材料配色,无需涂漆

  除了机械、化学和物理参数外,纤维增强塑料无孔、表面光滑、极具吸引力的外观也颇受好评。所有 RAL、NCS色系,金属色和客户定制的色彩均可实现。早在材料的生产过程中,色彩颜料就已经直接被融合到表面胶衣层中。
        重量轻,绝热性能佳

 总体上讲,与钢板相比,由于采用了稳定且重量轻的材料,车辆重量将明显降低。整体结构的绝热性能也更好,因为这种材料的导热性比钢板小,因而减少了热桥的产生。

 可个性化生产多种材料变型产品
  LAMILUX 在四台一百多米长、自主研发的平板设备上生产纤维增强塑料。这是业内最先进的设备。高度自动化的电脑控制生产技术确保能生产出质量始终如一的高品质纤维增强塑料。这就产生了可个性化诠释的材料,根据应用和使用目的来调整材料特性。

  关于LAMILUX Composites GmbH

  LAMILUX Composites GmbH生产纤维增强塑料已有近 60 年的历史。由于领先的连贯生产工艺,以及巨大的产量和丰富的产品系列,这家中小型企业成为了欧洲领先的生产商。LAMILUX 为汽车、房车、大篷车、冷藏室和冷藏柜、建筑行业以及其它众多行业的客户提供所需产品。LAMILUX 在 2013 年雇有 630 名员工,营业额达到 1.75 亿欧元。这家家族管理企业的总部位于巴伐利亚州的雷奥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