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叶片用经编玻纤织物生产企业面临需求不旺等困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5  来源:北极电力网  浏览次数:132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不仅是高技术及尖端技术领域关键材料,同时也是汽车、新能源、新型建材、信息产业、石油化工、环保等领域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中的重要材料。在全球面临能源危机和资源短缺的大环境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风电叶片用经编玻纤织物是结构增强用纺织品的主要应用。2013年风电行业已在逐步回暖,向上传导还需要一段时间,经编玻纤织物的生产企业依然面临需求不旺、资金链紧张等困难,要彻底恢复还须时日。但业内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应用领域,芳纶、碳纤维、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等制作的复合材料、蜂窝材料等,在航空航天、军事国防、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工具、体育休闲等领域的使用量正在不断加大。

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是先进复合材料,综合性能优异,应用市场广泛,潜在的市场需求非常巨大,各个国家都高度重视并加快推动发展。

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发达国家已处于先进复合材料的制高点,而且近几年一些跨国公司凭借其雄厚的资本和技术实力已在应用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未来的大规模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国内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要加强联合,开展重点攻关,做好技术储备,才能在即将到来的复合材料应用浪潮中赶上节奏,赢得先机。

 

 
关键词: 风电叶片 经编织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