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浸润剂及偶联剂在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74

一、偶联剂质量判断性能优良的硅烷偶联剂应符合下列几点

      1、 良好的贮存稳定性,在避光及0~35℃情况下贮存半年以上,不发生任何变化,不会发黄、浑浊及沉淀。
      2、 偶联剂本身颜色浅好,无气味好。
      3、 良好的水解性能,在去离子水PH值3~4时,可以尽可能快的速度水解,550水解时间小于5分钟,560水解小于12分钟,570水解时间小于20分钟,水解后产物澄清透明,无浑浊现象,表面无油花。
      4、 配制成浸润剂拉丝后能提高玻纤无捻粗纱的强度,提高的幅度越大,说明偶联剂性能越好。
      5、 无捻粗纱制成复合材料后,能提高复合材料力学性能及耐水煮强度保留率,提高幅度越大,说明偶联剂性能越好。
      6、 在同样条件下,硅烷偶联剂纯度越高越好。

 
关键词: 浸润剂 偶联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