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浸润剂技术与玻璃纤维及玻璃钢制品之间的关系(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1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62
喷射成型工艺

      喷射成型T艺以其生产效率高,制品质量好而逐渐取代手糊成型玻璃钢工艺。喷射成型工艺制成的玻璃钢制品的质量,与其使用的增强材料玻纤无捻粗纱的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此上艺埘玻纤无捻粗纱的性能要求如下:
       (1)硬挺度适当。一般在110mm左右,对于喷射大面积平面制品,如船体等要求喷得远、散得开,喷射量大(即无捻粗纱的团数多)则
硬挺度可以高一点,甚至可以大于130mm。但对于喷射形状较为复杂的制品,要求贴模性好,边角伏贴不翘起,则硬挺度不能太高,一般控制在100-110mm左右。喷射纱要求切割性好,经喷枪切割轮切割后,仍保持良好的集束性,切口端面整齐,不开纤。
      (2)要求纱线有较好的抗静电性。在静电测试仪上,静电峰值要小于3000V。静电的存在会严重影响其分散性,造成短切后成团,粘连,在喷射面上膨松,堆高。静电小的喷射纱喷得远,散得开,分布均匀,不堆高。
      (3)浸渍性良好,易脱泡。浸透速度要在Imin之内,最好小于40s,喷后稍加辊压原丝即被树脂浸透,无白丝显露。
      (4)无捻粗纱浸渍树脂后,附模性好,在立面喷射时不会滑脱。

资料下载:   浸润剂技术与玻璃纤维及玻璃钢制品之间的关系Ⅱ.pdf
 
关键词: 喷射工艺 复合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