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拉挤等新工艺用热固性酚醛塑料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32

      用于高温、腐蚀或易燃环境下的金属或塑料部件目前都极重视酚醛树脂和其复合物。一代全新的增强和增韧酚醛树脂的特色在于提高了其本身的性能和加工性能,还产生了一种专用于拉挤工艺的新型酚醛树脂。

       这些新材能满足了许多大批量应用产品的设计和性能需要。在建筑上,酚醛护墙板能与日益严格要求的阻燃性能和火烟毒性要求相适应;由于使用了增韧酚醛塑料制作汽车罩壳下的部件,底特律市也将从它们的抗高温蠕变性能中得益;酚醛树脂以其耐化学性正在油田新应用领域获得成功,而其配方的改进又意味着将在运输市场上大展鸿图。

        酚醛塑料部件拉挤工艺的成功是最近在工艺技术上的突破。由Weyerhaeuser公司(在华盛顿州的Tacoma)、塑料工程公司(在威斯康辛州的Sheboygan)和美国复合材料技术公司(波士顿)三方联合组织项目发展了这方面的技术。这一工艺为建筑、船用和飞机上的阻燃面棍同时也为矿用通风管道开辟了广阔的用途。而结构形状一一梁、角形物、杆等,更拓宽了它们舳应用。

       这一新技术的关键是塑料工程公司的Plenc0 11966高纯液态酚醛树脂和美国复合材料技术公司( ACT)通过复杂工艺控制的注射成型模具。这种新树脂与大多数酚醛树脂不同,它不使用酸催化~,因而无须耐腐蚀工艺设备。按照塑料工程公司的技术指导Philip Waitkus的说法:由于树脂中的水份和挥发份已经得到了最佳控制,因而空隙的形成可降到最低限度。另外,ACT公司也已经完善了其工艺技术,以进一步解决降低水份的问题。Waitk us指出:该树脂具有相当宽的工艺调节范围,而且在14 0-1760F仍然保持稳定。

资料下载:   拉挤等新工艺用热固性酚醛塑料展望.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