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力联思在材料轻量化过程中的方案和VOC排放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231
核心提示:复合材料再轻量化研究案列轻量化与环保是当今汽车发展的趋势 当前,钢铁材料应用仍保持主导地位,但各种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比例
 
复合材料再轻量化研究案列轻量化与环保是当今汽车发展的趋势
   当前,钢铁材料应用仍保持主导地位,但各种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比例正在发生变化。主要变化趋势是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塑料和复合材料的用量有较大增长,铸铁和中、低强度钢的比例在逐步下降,但载重车的用材变化不如轿车明显。
 
   设计、材料、工艺三者密不可分,综合发展。轻量化材料技术与汽车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的结合将更为密切,汽车车身与结构用材料将趋向多材料设计和混搭使用方向,着重于钢材、铝合金和纤维增强塑料等为主的多材料组合应用解决方案。
 
   就国内货车而言,其钢铁的质量分数为:80%-84%;铝合金(含镁合金)为:3.5%-4.5%;非金属为:3.5%-4.5%;橡胶为:7%-8%;其他:1.5%-2.5%。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主要反映在我们的钢铁质量分数相对较高,而铝合金(含镁合金)及非金属的质量分数相对较低。
 
▶这种源动力来源于不破坏生态平衡材料的市场要求,尤其在汽车工业。
▶许多主机厂已经建立了绿色目标
  车身轻量化
  可循环使用的材料
  可再生的材料
 
对于主机厂来说,在可承受成本内降低重量是一大难题
系统成本降低
  ▶原材料成本
  ▶压机、模具投资
  ▶制造成本
A级表面系统
  ▶Premium A级表面,市场上VOC排放量最低。
  ▶和铝重量相近,比钢轻45%。
  ▶节约成本
System Cost Down, Weight Down, Emissions Down
系统成本降低,重量降低,排放量降低
 
如何解决减重难题?

原材料的选择是关键

力联思轻量化方案

   P0423-902/H2681-901体系具有极低的收缩表现,有针对性的解决密度从1.85g/cm3到1.4/1.3/1.2g/cm3的后表面质量和强度下降的问题。

 

力联思轻量化方案--应用评估


力联思轻量化方案--力学性能

应用评估--表观质量

 压制温度:160/155 ℃

 保压时间:180s

力联思轻量化方案客户推广情况-北汽福田戴姆勒


力联思轻量化方案--表观质量
实测温度:158/152℃保压时间:240s
压制产品表面平整,光亮度高,达到了汽车A级表面的效果。
 
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被证明对环境和生命体的健康是有害的。人类在利用具有各种轻量化材料的时候,应当在制造和最终使用环节的全过程中减少最好无VOC排放。
控制不饱和聚酯树脂/乙烯基酯树脂基材料的VOC
 不饱和聚酯树脂/乙烯基酯树脂基复合材料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主要是苯乙烯。
 控制苯乙烯挥发的途径有:
  ▶减少原材树脂的苯乙烯含量
  ▶用其它原材料部分替代或全部替代苯乙烯
  ▶使用苯乙烯挥发抑制剂
  ▶选择闭模工艺制造复合材料
  ▶提高最终制品的固化度减少残留苯乙烯含量
  ▶对最终制品的残留苯乙烯进行处理

新低收缩添加剂Palapreg® H2700-01使用

在酱油发酵罐使用蒸汽后固化和熏蒸初苯乙烯
Tank Case Histories 李锦记、海天酱油
 
 
更加环保的无苯乙烯技术
Static and Dynamic Emission Test【静态和动态挥发测试】: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