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模具开发 » 正文

模具的选择---模具制造及脱模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5  浏览次数:66


      模具是不饱和聚酯加工固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模具的设计是否合理、制造是否精确,直接决定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得到优质产品的必要条件就是要有优质模具。本章就模具的选择、设计、制作、使用等方面作一些讨论,有关金属模具只作一些要点说明。

1 模具选择

随着不饱和聚酯产品和生产工艺的发展,对模具的要求也多样化起来。产品性能不同,构形特点不同,生产批量不等,则要求选择适当的模具来适应不同的生产条件。最简单的模具有木模、石膏模、混凝土模;使用很普遍的模具有聚酯玻璃钢模和环氧玻璃钢模;较贵重的模具有钢模和铝合金模;还有蜡模、塑料模以及可膨胀的气袋模等,要根据具体的生产要求加以选择。各种材料所制模具的适用范围可参考表13-1。
       模具

在选用模具材料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制品的数量与尺寸、制品的构形与表面要求以及成型工艺。一般制品数量较少时可做木模、石膏模、混凝土模等;制品数量增加至几百到上千件时,可做聚酯玻璃钢模;超过千件制品的可做环氧玻璃钢模,制品数量更多的可做铝合金膜,大批量(如达几十万、百万件)时可做钢模。
  所有模具的共同特点是:其构形是制品构形的准确的反面复制品;其表面粗糙度决定了制品的表面粗糙度;其刚度、尺寸精确度与公差决定了制品的尺寸精确度。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