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玻璃钢容器分层固化的工艺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浏览次数:82

       玻璃钢容器分层固化的工艺方法是这样进行的。在内衬上先成型一定厚度的玻璃钢壳体,使其固化,冷至室温经表面打磨再缠绕第二次。这样依此类推,直至缠到满足强度设计要求的层数为止。
  厚壁容器的强度低于薄壁容器,这一事实已从理论上得到了证实。随着容器容积的增加,压力的提高,壁厚也随之增加。造成玻璃钢厚壁容器与薄壁容器的强度差异。除力学分析的原因外,从玻璃钢容器制造角度看还有以下几点:
       1)随着容器厚度增加,内外质量不均匀性增大;
       2)随着容器壁厚增加、缠绕层数增多,要求纤维的缠绕张力愈来愈小,使整个容器中纤维的初张力偏低,这将影响容器的变形能力和强度。
   为有效地发挥厚壁容器中的纤维强度,分层固化是一个有效的技术途径。分层固化的容器,好象把一个厚壁容器变成几个紧紧套在一起的薄壁容器组合体。在内压作用下,他们有同一的变形,承受相同的应力,而又无层与层之间的约束,彼此能自由滑移。这样就充分发挥了薄壁容器在强度方面的优越性。
  由于容器是分几次固化的,所以纤维在容器中的位置能及时得到固定,不致使纤维发生皱褶和松散,使树脂不致在层间流失,从而提高了容器内外质量的均匀性。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