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璃钢容器椭圆形封头应变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0  来源:复合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3

      本文以旋转薄膜理论为基础,论述了作为正交各向异性材料玻璃钢容器半椭球形封头受轴对称均布载荷作用的应力分析和应变分析,以及椭球参数对封头应力、应变的影响。作者结合工程设计实践,建议选择长短半轴比为~/3的椭球作为玻璃钢容器半椭球标准型封头。

      一些国家有关玻璃钢容器标准推荐采用的限定应变设计准则是反映复合材料力学特性的科学的设计准则,其核心是将设备的设计寿命与控制设备的受载应变联系起来。因而,就突出了设备受载应变分析的重要性。本文拟在薄膜理论的范围内分析半椭球封头(俗称椭圆形封头,下同)的应变分布,并讨论椭球几何参数对应变分布的影响,以供玻璃钢容器设计之参考。

      金属容器椭圆形封头,在我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标准中都取长短半轴比为2的椭圆作为标准型封头。这是因为这种几何参数的椭圆形封头在应力分布、制造工艺和造型美感等方面有着综合的优点。作为正交各向异性材料的玻璃钢椭圆形封头在英美法标准[1-3]中未推荐标准型,有的推荐的椭圆参数过宽,似不甚合理。本文拟予分析探讨,并提出作者的建议。

资料下载:   玻璃钢容器椭圆形封头应变分析.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