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环氧FRP对脱模剂的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35

       在环氧树脂的结构中存在着极性基团(羟基和醚键)使环氧分子和接触界面之间有较强的引力,因此,在环氧FRP成形时,选择适当的脱模剂是必须的。这里介绍的对环氧树脂脱模剂的分析和选用的规律也适用于聚酯等FRP成型。理想的脱模剂应具备下列条件:
      (1)粘结力极小,一般应小于O.OIMPa。
      (2)成膜均匀、光滑、密实、使制品分离后能获得光滑表面。
      (3)与接触材料不起化学反应,无腐蚀、不溶解、不污染、易去除。
      (4)容易从模面上除去,不污染接触面(上面是产品,下面是模具面)。
      (5)无毒、或低毒、刺激性气味小。
      (6)配制简单,使用方便,形成固体膜的敞干时间要短。
      (7)成本低货源充足。
       实际上,一种脱模剂要全部满足上述条件是困难的,应当首先保证制品质量,兼顾其它。根据极性理论,只有极性相近的材料,才能相互间很好地粘合。树脂都是极性材料,因此,只有非极性或极性很弱的材料,才悲作为FRP的脱模剂。
根据浸润理论,表面张力大的物质不能浸润表面张力小的物质。从表79中看出,环氧的表面张力比所有脱模剂的表面张力都要大,所以都不能浸润。
QQ图片20130731114407
 
关键词: 脱模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