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如何提高FRP的耐候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7  浏览次数:46
FRP耐候性的提高应注意的:
     (1)注意选择树脂、增强材料,以及颜料。
     (2)改善FRP的内在质量,如偶联剂的应用,窒温成型后,固化24小时再进行热处理。
     (3)加入紫外线吸收剂能吸收有害波段的光波。如属于二苯甲酮类的UV-531(南京长征工厂),UV-9(武汉助剂厂)。用量大约为树脂的0.2%(重量),价廉易得,防老化效果良好。用镍盐2002”(北京化工研究所生产)与UV-531配合(各用0.1%)使用效果更好。
     (4)FRP表面涂刷油漆、涂料,是保护FRP的方便而常用的方法。如聚氨基甲酸酯漆等。虽然油漆日久易脱,但可反复进行。
     (5)表面带胶衣,经五年曝晒,有胶衣的FRP光泽变化不大,无胶衣的FRP,光泽下降20%。
     (6)表面覆以织物,如施以1-2层有机纤维织物或玻璃纤维毡,树脂要饱和。可增加耐候性。
     (7)用MMA和苯乙烯作混合交联剂。如聚酯60,苯乙烯20,MMA20的配方耐候性较好。
     (8)表面粘贴薄膜,如透明瓦表面若有一层耐候性好的透明薄膜,则透光率可以大大改善。聚四氟乙烯薄膜具有良好的耐老化性。经19年自然曝晒,透光率几乎没有下降。
 
关键词: FRP 耐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