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FRP管混凝土受弯构件弯矩计算方法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7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2

       本文简要介绍了FRP管混凝土构件的研究现状,对FRP管混凝土受弯构件的本构关系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适用的计算模型。

       近年来,纤维增强聚合物(简称FRP)材料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土木工程。其原因主要是①由于环境因素和各种外力作用的影响,土木结构受到极大的损伤,钢筋也出现锈蚀,从而大大降低了结构的承载能力。维修费用在日渐增长,这迫切要求有一种更经济适用的方法来解决;②FRP材料具有耐腐蚀性良好、比强度高、耐疲劳性好等优点。FRP材料的可设计性使工程建设者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有效的设计。这两点原因促成了研究者对FRP约束混凝土进行深入的探讨。

       目前,FRP材料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尚有限。这是因为①FRP材料和钢材相比成本较高:②目前针对FRP约束混凝土的研究较少,没有形成相应的设计规范。然而,随着FRP材料的应用范围的扩大,FRP材料的成本在持续下降。由于FRP材料质量轻,运输和加工的成本费用也较低。再者,国内外的研究者积极投入到该领域的研究中来,并取得了大量有效的成果。

资料下载:   FRP管混凝土受弯构件弯矩计算方法的研究.pdf
 
关键词: FRP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