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拉挤工艺 » 正文

复合材料玻璃钢拉挤产品的外观缺陷及工艺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作者:陈博  浏览次数:350
1.拉挤工艺中的缺陷
 
(1)鸟巢 增强纤维在模具入口处相互缠绕,寻致产品在模具内破坏。
原因分析:①纤维断了;②纤维悬垂的影响;③树脂粘度高;④纤维粘附着的树脂太多;⑤牵引速度过高;⑥模具入口的设计不合理。
(2)固化不稳定性能 在模具内粘附力突然增加,可引起产品在模具内破坏。
原因分析:①牵引速度过高;②由预固化引起的热树脂突然回流。
(3) 粘模  部分产品与模具粘附,使产品拉伸破坏。
原因公析;①纤维体积份数小,填料加入量少;②内脱模剂效果不好或用量太少。
(4) 起鳞 表面光洁度差。
原因分析:①脱离点应力太高,产生爬行蠕动;②脱离点太超前于固化点
(5) 未完全固化 苯乙烯单体的蒸气压力太高或冷凝物太多,苯乙烯闪蒸时使产品产生裂纹。
原因分析:①速度太快;②温度太低;③模具太短。
(6)局部固化 由于型材的内部固化远滞后于型材表面固化,而引起产品出现内部裂纹。
原因分析:产品太厚。
(7)白粉 产品出模后,制品表面附着白粉状物。
原因分析:①模具内表面光洁度差;②脱模时,产品粘模,导致制品表面损伤。
(8)产品表面有液滴 产品出模后表层有一层...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