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RTM/LRTM » 正文

复合材料成型真空导入工艺中的真空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董辉  浏览次数:2313
   树脂真空导入工艺制成的复合材料成型产品具有表面质量高、气孔等缺陷少、强度高等诸多优点,在模具成型工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树脂真空导入工艺的基本原理
  如下图所示,在模具上铺增强材料,然后铺真空袋,并抽出体系中的空气,在模具型腔中形成一个负压,利用真空产生的压力把不饱和的树脂通过预铺的管路压入纤维积层中,让树脂浸润增强材料最后充满整个模具,制品固化后,揭去真空袋材料,从模具上得到所需的制品。


  为什么要使用真空导入工艺
  真空导入工艺的主要作用是避免成型的产品产生气孔、疏松等缺陷。产生这些缺陷主要是由于模具中或者纤维层中夹杂的空气,或者成型过程中产生的蒸汽。
  蒸汽是指在常温常压下是气体或固体,在真空下或高温下挥发出来的气体。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中,蒸汽是“看不见的敌人”。这些蒸汽会增加抽气时间,产生类似泄漏的现象;会在制成产品中产生气孔,或者严重的强度缺陷。水蒸汽是最常见的蒸汽,其它常见的蒸汽还有从树脂或树脂导入系统中挥发出来的气体,如苯乙烯,过氧化丁酮(MEKP)等。
  水蒸汽
  由于空气有一...
 
关键词: 树脂真空导入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