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模压工艺 » 正文

SMC模压成型高速公路防眩板生产实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4  来源:FRPAPP.COM  浏览次数:330
核心提示:防眩板是高速公路上为解决对向车灯眩光,安装在中央分隔带上的一种交通安全产品。多设置于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砼护栏上,也有一些高速设置在中央开口活动护栏上,常见的有直板、反S形、树叶形、芭蕉叶形、人字形等。


1、高速公路防眩板主要功能
  防止夜间行驶的车辆因车灯眩目而引起意外事故。

2、防眩板的生产工艺原理
  将一定量的模压料装入模具后,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模压料塑化、流动并充满模腔。同时,模压料发生交联团化反应,形成三维体型结构而得到预期的制品。在整个压制过程中,加压、赋形、保温等过程都依靠被加热的模具的闭合而实现。

3、防眩板的工艺制度  
  (1)模压成型工艺有3个主要参数,即成型压力、压制温度和保温时间。   
  成型压力的作用是克服物料中挥发物所产生的蒸汽压,避免制品产生气泡、结构疏散等缺陷,同时增加物料的流动性,便于物料充满模腔的各个部位,使制品的结构密实,机械强度得到提高。
  压制温度的作用是促进模压料塑化和固化。
  保温时间的作用是使制品充分固化并消除内应力。
  这3个参数的选择与模压料、制品性能、制品结构和形状以及生产效率有很大的关系。
  (2)模压工艺参数的主要影响因素
  模压料的流动性对工艺参数的选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模压料的流动性好,则可采用较低的成型压力和温度,也易成型结构较为复杂的制品;相反,若模压料的流动性差,则应相应地提高成型压力和温度,也不易成型结构复杂的制品。因此,应根据模压料的流动性能来选定合适的工艺参数。
  (3)防眩板模压工艺参数的确定
  防眩板各部位的厚度不一。根部厚度最大,为10mm。两边厚度次之,为6mm。中间厚度最薄,仅为3mm。制品属薄壁结构,形状较为复杂。当防眩板用铁架、螺栓固定竖立后,作为一种悬臂梁受力构件,要求制品具有较好的抗折强度和弹性,以满足使用要求。从制品性能、结构和形状要求来看,采用较大的成型压力和较高的成型温度是较理想的。压力大,温度高,有利于提高制品的强度,且容易成型薄壁制品。模温高,与固化放热峰的温差就大,制品的表面质量较好。考虑到模压料的性能与生产效率,合适的保温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保温时间太短,制品有可能固化不完全;保温时间过长,生产效率低。
   ①成型压力,20±2MPa;
   ②压制温度,上下模均为150±5°C;
   ③保温时间,4min。

4、防眩板的工艺流程
  备料工序分3个步骤,即切料、称料、叠料。
  切料:注意模压料中是否有分层、白纱、干料等问题,如严重时应剔除。
  称料:要准确,过多则会造成原材料的浪费,过少则会引起缺料。
  叠料:应将料叠成长条形,薄膜要撕尽,料块之间应尽量压紧,以防夹带大量气体。叠好的料放在切料台上,用薄膜覆盖好待用,防止苯乙烯大量挥发,并防止对料造成污染。
  压制包括4个步骤:加料、加压、卸压、排气、保温。
  加料:形式保持一致,加料位置要合理。
  加压:时机要适当,迅速加压至成型压力。
  卸压、排气:重复4次,排除模压料中的挥发份所产生的蒸汽以及夹带的空气,以避免缺料。砂眼等缺陷的产生。
  保温:时间4min,以提高制品的固化程度和表面质量,消除内应力。
  保温后开模取出产品,检查制品有无异常现象,如需加以调整,清理模具并涂抹脱模剂。待产品冷却后,用铁锉除去制品四周的飞边、毛刺。检查制品是否有缺料、砂眼、裂纹、翘曲变形等缺陷,检查制品的外观、形状是否符合要求。其方式是逐块检查。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即可包装入库。包装时以10块板为一单位,板与板之间应头尾错开,用包装带紧好,整齐堆放。
 

 
关键词: SMC 模压成型 防眩板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