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模压工艺 » 正文

片状模塑料(Sheet Molding Compound, SMC )制备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4  来源:FRPAPP.COM  浏览次数:1702
核心提示:SMC是用UP、增稠剂、引发剂、交联剂、低收缩添加剂、填料、内脱模剂和着色剂等混合成树脂糊浸渍短切玻璃纤维粗纱或玻璃纤维毡,并在两面用聚乙烯或聚丙稀薄膜包覆起来形成的片状模压成型材料。

    SMC是用UP、增稠剂、引发剂、交联剂、低收缩添加剂、填料、内脱模剂和着色剂等混合成树脂糊浸渍短切玻璃纤维粗纱或玻璃纤维毡,并在两面用聚乙烯或聚丙稀薄膜包覆起来形成的片状模压成型材料。   

 
SMC的种类

 
BMC(Bulk Molding Compound),块状模塑料,纤维含量较低,纤维长度较短,填料含量较大,强度比SMC低,适用于制造小型制品;
TMC(Thick Molding Compound),厚片状模塑料,SMC一般厚度为6.3mm,TMC厚度可达50.8mm。减少聚乙烯薄膜的用量,降低成本,应用更广泛;
结构SMC按纤维形态与分布不同可分为SMC-R(纤维不规则分布)、SMC-C(连续纤维单向分布)、SMC-D(不连续纤维定向分布)以及SMC-C/R、SMC-D/R。纤维含量在30%~70%,树脂采用高反应性的间苯二甲酸聚酯树脂。
高强SMC是美国PPG公司最先发展的高强模塑料。
HMC是一种少加或不加填料,短切纤维含量达60%~80%,玻璃纤维定向分布,树脂含量在35%以下的片状模塑料,具有极好的流动性和成型表面,其制品强度是普通SMC制品的3倍。
XMC是一种含有70%~80%定向连续玻璃纤维,20%~30%聚酯树脂,加适量或不加填料的片状模塑料。玻璃纤维以一定角度交叉布置,标准粗纱角度为82°。其制品在一定方向的强度是钢材的4倍,而质量是钢材的1/2。
LS-SMC低收缩SMC(Low Shrinkage SMC),采用低收缩树脂或加入热塑性低收缩添加剂制造,成品收缩可趋于零,适于制造尺寸精度高和表面光洁度高的制品
ITP-SMC渗透增稠片状模塑料(Interpeneterating Thicking Process  SMC ),制品具有高度刚性、耐冲击性、尺寸稳定性。
 
SMC模塑料工艺流程图

 
 
关键词: SMC 片状模塑料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