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台玻2019年营运不确定性升高 争取玻纤事业产能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314
核心提示:两岸房地产余屋增加,预期平板玻璃销售微幅下滑,大陆地区原料及燃料成本上涨,中美贸战影响下游加工客户出口意愿,台玻(1802)
        两岸房地产余屋增加,预期平板玻璃销售微幅下滑,大陆地区原料及燃料成本上涨,中美贸战影响下游加工客户出口意愿,台玻(1802)预期2019年营运不确定性升高;台玻指出,为提升营运动能,国内将积极争取公共建设等内需市场,及中美贸易战造成的鲑鱼返乡潮所增加的建筑及装修工程等,并争取第二事业群玻纤事业产能的增加。
 
       受到成本上涨影响,台玻2018年第三季的毛利率已比上季下滑4个百分点。累计前三季的税后净利10.44亿元,也比前一年同期衰退13%。
 
       台玻指出,预期中国大陆平板玻璃市场未来一年,将受燃料成本上涨幅度不确定、出口退税能否带动下游加工玻璃出口增加、环保法规执行力度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在在影响市场供需,未来展望难预估。
 
       成本方面,因原料及燃料成本成长,2019年平板玻璃厂获利预期减少,但因大陆新的高层幕墙设计基于安全考量多为夹胶中空,以3片或4片玻璃为一组,总用片量增加,可望使销量维持;正、负因素交杂,因此,明年营运不确定性升高。
 
       台玻指出,2019年平板玻璃产能约与2018年相当,无扩产计画,整体平板玻璃市场不确定因素多,难预估前景;不过,台玻会在国内市场,台玻将积极争取政府推动公共建设或民间大型建案、商场订单,及中美贸易战造成的鲑鱼返乡潮所增加的建筑及装修工程等,以增加营运动能。
 
      此外,台玻指出,与全球生产玻璃纤维的领导厂商-美国OWENS CORNING,重启技术授权合作并签署技术授权与制造供应协议,预计2019第3季投产,藉由此次签订的协议,取得全球最先进玻璃纤维的配方与生产技术,年产能由6万吨提升至8万吨。
 
关键词: 台玻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