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8年中国模具行业销售总额或超200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浏览次数:173
核心提示:目前,各工业发达国家均非常重视模具制造业的发展,不仅因为模具行业在各国机械工业中所占比例较高,更在于模具工业为新技术和新
        目前,各工业发达国家均非常重视模具制造业的发展,不仅因为模具行业在各国机械工业中所占比例较高,更在于模具工业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重要的加工工具和技术支撑。因此,模具工业在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被称之为“点铁成金”的“磁力工业”。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电子信息、家电、建材及机械行业等的高速发展,我国模具产业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模具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模具行业销售总额从2009年的980亿元上升至2016年的18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58%。预计,2018年中国模具行业销售总额将超2000亿元。
 
  我国模具行业市场规模变化情况
QQ图片20171221142205
 
  根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编制的《中国模具工业年鉴(2012)》,2008-2011年度模具销售额中塑料模具占比最大,约占45%;冲压模具约占37%;铸造模具约占9%;其他各类模具共计约9%。
 
  目前我国中低档模具已供过于求,而以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为主要代表的高技术含量模具自给率还较低,只有60%左右,有很大一部分仍依靠进口。2009年至今,我国每年进口模具约20亿美元,多为高档精密模具,而出口模具以中低档为主,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都较低。
 
  我国模具进出口情况
QQ图片20171221142227
 
  我国模具行业经过多年发展,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得到显着增强,对汽车、摩托车、电子、家电等行业的服务能力大大提升,行业中已形成一定数量和实力的骨干企业,模具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目前模具产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个大型集聚区以及成都——重庆、武汉——长沙两个中等集聚区,上述五个区域内的模具产能占全国的90%以上。在这些大、中集聚区内,还形成了众多集聚程度更高的市、区、县、镇特色模具生产基地,我国模具行业的产业集聚效应正逐渐显现。
 
  从地区分布来说,东南沿海地区的模具产业发展快于中西部地区,南方的模具产业发展快于北方。目前发展最快、模具生产最为集中的省份是广东和浙江。
 
  对于模具行业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内优秀的模具生产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因此在选择研究机构时一定要先鉴别研究咨询机构的实力,以免影响企业未来发展。
 
关键词: 模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