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帝斯曼ForTii创新产品“以塑代钢”又有新花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3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在K2016展前预览新闻发布会上,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推出ForTii系列MX等级材料,进一步替代各行业所使用的金属压铸件。ForT
       在K2016展前预览新闻发布会上,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推出ForTii系列MX等级材料,进一步替代各行业所使用的金属压铸件。ForTii系列具有成本低、重量轻等优势,可以在实现更高功能集成的同时,增加零部件设计自由度,从而满足各种需求。
  ForTii系列MX等级材料应用广泛,可适用于汽车传动力系统、空气和燃油系统的外壳和支架,汽车底盘和悬挂架,以及泵、阀门、执行器、家用电器及紧固件等。新的ForTii系列MX等级材料将扩大帝斯曼基于聚酰胺4T的ForTii高性能PPA产品。
      

帝斯曼的管理要员共同出席K2016展前预览新闻发布会

  实现高达50%的减重

  如上所述,ForTiiMX等级材料跟其他的ForTii系列材料一样,是半芳香、半结晶的聚合物,比现有的PPA具有更好的机械强度和韧性,可应用于广泛的温度中,而且该等级材料可添加30%-50%的玻璃纤维

  通过专为ForTii材料设计的注塑成型工艺,可使零部件实现高达50%甚至更大幅度的减重,同时其整体成本也会降低20%-30%。

      


帝斯曼的ForTii创新材料可实现轻量化和低成本生产

  高温之下仍然保持高性能

  “其他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只能通过额外的混合技术才能达到ForTiiMX等级材料的综合性能。”帝斯曼全球以塑代钢项目经理RalfPonicki说。“很多纯PPA复合物只是在100°C左右才能保持较好的机械性能和尺寸稳定性,但是一旦温度超过130°C,其机械性能会严重萎缩。客户有时候必须通过混合技术来补偿机械性能的下降,但这样会牺牲产品的尺寸稳定性。”

  据Ponicki介绍,ForTii材料可以在高温高湿度条件下保持较高的刚度和强度,并在较大的温度范围内表现出极佳的尺寸稳定性,同时低温时能够保持其冲击强度。以上特性使该材料极其适用于高载荷结构件,这些结构件通常使用金属压铸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