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河南永煤2016年碳纤维销量有望实现倍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6  来源:河南永煤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  河南永煤官网5月5日发表题为千锤百炼凝一丝的纪实文章,详述了公司碳纤维业务的发展历程,简单摘要如下:   2009年,河南
   河南永煤官网5月5日发表题为“千锤百炼凝一丝”的纪实文章,详述了公司碳纤维业务的发展历程,简单摘要如下:

 

  2009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合作,成立了以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为主业的碳纤维公司,并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对这一高端新材料项目进行攻关。

  2015年,该公司高端品合格率达到62.28%,同比升高了37.74个百分点。装置运行稳定,聚合和原丝装置实现满负荷运行,碳丝装置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90%以上。截至目前,碳纤维公司已分别通过了国家航天系统MT300、MT700产品的工艺鉴定,成为航天系统唯一一家MT300、MT700均可稳定供货的单位。

  期间,碳纤维公司完成的“PAN基碳纤维用原丝蒸汽牵伸炉”及“PAN基碳纤维聚合脱单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项科技成果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分别被鉴定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碳纤维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纤维生产废水分质处理和资源化工艺利用方法及装置”,破解了低浓度丙烯腈与二甲基亚砜生产废水的环保处理、二甲基亚砜和中水回用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了生产废水的低成本环保处理、二甲基亚砜资源化重复利用。这套系统运行一年多以来,每年可减少丙烯腈废水排放1260吨以上,减少污水处理费用630万元以上,同时二甲基亚砜的回收率在90%以上,每年可回收至少1200吨的原料,每年节约生产成本1800万元左右。

  针对生产实际,碳纤维公司员工还发明了“氧化批量带丝法”。利用这种带丝法,工作效率比以前的带丝法提高了近2倍。该公司员工发明的蒸牵炉瓷环组件,不但可在该公司自身规模化生产中有效降低装置的维护成本,还具有在更大范围推广的价值,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此外,碳纤维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碳纤维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及工程化应用等相关技术成果,先后确立了多项技术研发项目,突破了T300碳纤维千吨级产业化、T700碳纤维百吨级工程化制备技术,关键装备国产化率100%,并实现宇航级T300碳纤维产业化、T700碳纤维工程化项目建设和达产达标。

  在高端领域市场开拓上,碳纤维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在航天领域市场的基础上,突破性地打开了兵器、核工业领域市场。通过不懈努力,今年年初,碳纤维公司突破性地争取到了高端用户的一个大订单,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端系统供货。该订单的总量超过之前历年销量之和,从而一举成为国内第二大高端品供货方。凭借这笔大订单,碳纤维公司今年可以轻松实现销量翻番。

 
关键词: 河南永煤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