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4年度汽车科技评选:混合动力+碳纤维的胜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2  来源:搜狐IT  作者:志明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美国知名科技媒体Cnet的编辑们在例行的年终评选中没有漏掉风生水起的智能汽车。他们曾在2014年底推出了年度汽车科技评选的5强候

美国知名科技媒体Cnet的编辑们在例行的年终评选中没有漏掉风生水起的智能汽车。他们曾在2014年底推出了年度汽车科技评选的5强候选者:2015款奥迪A3,2015款宝马i8,2015款福特Fusion(国内称蒙迪欧)混动,2014款英菲尼迪Q50S 混动,2014款特斯拉Model S。而经过层层讨论,最终结果已经诞生:

宝马i8赢得2014年度智能汽车大奖

 
BMW i8

这款车堪称汽车工程科技创新的奇迹之作。车身结构大量采用碳纤维材质,不但降低了整车重量,还减少了造车成本以便于未来大规模量产化被消费者购买。宝马采取了比较冒险的做法,这款量产车的设计看起来仍像是概念车一样前卫。LED头灯、抬头显示系统和驾驶辅助功能等一系列高科技功能都为其增加了分数。评委Tim Stevens表示“这毫无疑问是一款极其有趣的新车”。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超跑,i8配备了两款电动机和一款涡轮增加发动机。其中电动机负责提供前轮动力,而汽油发动机则负责驱动后轮,这让i8可以实现混合动力和四驱的结合。同时你在驾驶这款车攻弯时,仍能体验到宝马一贯令人兴奋的操控水准。

BMW的iDrive系统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辆车可通过内置数据和app来提供目的地搜索功能。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ConnectedDrive app来扩展iDrive的功能,将几乎所有的社交媒体搬到车载中控上去。

 
Infiniti Q50S Hybrid

2015款奥迪A3也是一款优秀的新车,座舱内配备诸多科技功能,但没什么进步的传动系统拖了它的后腿。另一款值得大家考虑的新车是英菲尼迪Q50S混动版,它的电传控制和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令人赞叹。粉丝们最喜欢的特斯拉Model S也依靠其强劲的动力系统被提名,但当我们回顾2014款P85 Plus时,发现它在驾驶舱科技功能上并没有多少升级,依然缺少辅助驾驶功能。特斯拉最近正改进Model S的这些不足,明年的年度汽车科技评选我们会重点考察它。福特Fusion混动版依靠出色的辅助驾驶功能和经济性很高的混合动力系统获得提名,但驾驶舱科技功能的缺乏让它与榜首失之交臂。

汽车科技十强榜单

除了上述5款非常棒的车型外,还有其他一些充满科技感的新车值得消费者考虑。所以我们还提供了汽车科技10强榜单,用来褒奖那些具有独特功能、在汽车科技发展上有独特成就的车型。

车载娱乐系统新势力: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

 
Apple Carplay  

汽车制造商们投入巨资设计和研发专属品牌的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比如iDrive、MMI、BlueLink、HondaLink、Uconnect等,各家都配备自己的产品,这一切在今年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发布后将会改变。可能你开着本田车,却发现中控界面跟好基友的现代车一模一样。这两款基于智能手机驱动的车载系统将改变用户关于车内界面“定制”化的传统印象。

而随着先锋和阿尔派等汽车配件制造商的加入,用户甚至能在自家的旧款车型上体验CarPlay和Android Auto。

最令人兴奋的驾驶者车辆:2015款道奇挑战者SRT Hellcat

 
 

这是一台充满狂暴气息的野兽之车,6.2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带来的707匹马力让它不怒自威。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集团)给了旗下这款车型很多顶级科技配置,包括最新版本的克莱斯勒Uconnect车载信息控制系统(可在车载系统上下载app并通过手机应用来连接和控制汽车)、自适应悬挂和驾驶者可调的动力系统。以及,它真的有707匹马力哦(小编必须要重复一次)。

最重量级的发布:福特2015款F-150

 
2015 Ford F150  

它是全美32年以来销量最好的汽车,也是43年来最畅销的皮卡车,新款车型是它的第13代。2015款F-150一改前辈大排量重车身的特质,在铝制车身的帮助下减轻了750磅的重量,采用了燃油经济性更好的小排量2.7升EcoBoost V6发动机。

年度重生科技:氢燃料电池技术

 
Toyota Mirai 

伴随着丰田Mirai车型的发布,燃料电池技术迎来了新的复兴。随着电池技术创新趋缓,燃料电池技术被丰田、本田和奥迪所逐渐重视,有望进一步推动纯电动汽车的发展。

无人驾驶的关键:主动车道保持技术

自动驾驶汽车是汽车科技领域最热门的前沿技术,但其实人们现在就已经能够体验到部分成果。借助于车身搭载的前景摄像头,主动车道保持技术可以实时感知车辆位置,通过影响电传操纵系统来使车辆在线内行驶。消费者们已经能够在保时捷、讴歌、英菲尼迪和奔驰的很多车型上体验到,其相较于自适应巡航技术更能展现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则有可能成为各家追赶的新目标。明年新款车型发布后,该技术不但能够根据道路标志控制车辆速度,还将能自动变道。

被忽略的潜力:车内互联系统

2014年的车联网发展并未如预期般火热。汽车厂商们纷纷在驾驶舱内放入各种连接设备,但除了2015款奥迪A3在车内深度整合了4G网络和车载系统之外,其他一些厂商在车联网领域做得都很少,它们甚至觉得所谓互联网汽车,就是在车里加入3G热点这么简单。

最热门的概念车:玛莎拉蒂Alfieri

 
Maserati Alfieri  

这款GT跑车是今年玛莎拉蒂为庆祝百年生日而推出的概念车,它拥有超越时代的设计感和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配备了可提供460马力的4.7升V-8发动机。

另一款值得肯定的车型是兰博基尼Asterion LPI 910-4,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超跑概念车能爆发出910匹马力,堪称怪兽级别。

年度优秀变速器:ZF 8HP 8速自动变速箱

ZF的这款变速箱堪称全能,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自动变速箱之一。它换挡平顺,降档迅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很出色。无论是优雅的玛莎拉蒂Ghibli还是张狂的道奇挑战者Hellcat,无论是捷豹动感的F-Type还是宝马和奥迪的精致轿跑车,都选择了这款给人带来愉悦感的变速箱。

无以伦比的驾驶舱:2016款奥迪TT

 
 2015 Audi TT'S MMI 

虽然奥迪吹嘘新款TT拥有绝对的路边吸引力,但我们的目光关注重点在它的仪表盘上。得益于重新设计过的华丽座舱,新款MMI的仪表台完全抛弃了传统的样式。导航地图、视频播放等车内所有联网的娱乐信息都被放在了驾驶员前方中央的LCD仪表盘上。

英伟达(Nvidia)的3D图形处理器让新界面看起来生动精致,新款多功能方向盘和增强过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减少驾驶员低头次数,提高安全系数。

最受期待的汽车科技配件:Navdy 平视显示器

 
 Head-Up Display

平视显示器(HUD)对于司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在驾驶员前方的屏幕上显示包括路线导航、实时速度等在内的诸多信息,保持驾驶员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前方。HUD技术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在零配件市场也很受欢迎,任何车辆都能够通过后期加装的方式来获得这一功能。Navdy今年推出的可由智能手机驱动的平视显示器收到了广泛关注,它能支持多种app,包括消息、导航和语音控制等。
 

 
关键词: 混合动力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