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酚醛复合材料需求快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6  来源:中国化工报  浏览次数:81

       酚醛复合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需求增长速度提升的。这是中国化工报记者从11月底在苏州召开的第四届酚醛树脂行业技术交流会获得的信息。此次会议由全国酚醛材料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国内相关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共同举办。

近年我国酚醛树脂产业每年发展速度6%。随着人们对材料难燃性、低烟、低毒性能、耐热性要求的重视,各种改性酚醛树脂配合玻纤、碳纤维、陶瓷纤维、聚芳酰胺纤维各种基体制成的复合材料,用途日趋广泛。

利用各种方法对酚醛树脂进行耐热改性已成为研究的核心。目前国内对酚醛泡沫防火节能、新型酚醛树脂——苯并噁嗪树脂、酚醛反应过程及酚脲醛无机复合泡沫制备、准中性高阻燃酚醛泡沫保温材等方面研究已取得重大进展,并引领高端酚醛树脂产品发展。

随着下游行业的发展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在酚醛模塑料、耐火材料、摩擦材料、木材黏结剂、铸造材料、绝热材料、磨具磨料、绝缘层压等领域,酚醛树脂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平均增长速度可超10%。

 
关键词: 酚醛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