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海源机械:新材料+3D打印双驱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30  来源:丰华财经  浏览次数:47

宏观经济放缓传统业务销售低迷

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不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机械整体产值增速下降至12%左右,公司的传统产品墙材压机、耐材压机等销售遇到一定压力。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是复合材料业务的拓展以及3D打印机的进展。

  复合材料材料试生产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公司积极往下游拓展,海源新材料公司生产销售建筑模板和保温板,目前已有4条生产线进行试生产,全部产能达产后将具备年产300万平方米的产能。复合材料建筑模板具备可多次利用、拆装方便、易清洗等诸多优点,符合“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产业发展方向,公司的“易安特”建筑模板有望实现普及应用。

切入3D打印领域开拓新的竞争蓝海

拟成立海源3D打印公司负责3D打印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业务推广。目前已与合作方开发工业和家用样机并得到客户的意向订单。

目前全球3D市场规模超过百亿,但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根据中国3D打印技术联盟,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预计2015年中国3D打印规模将达到100亿左右,家用和工业用市场前景可观,公司通过与昆山永年合作切入此领域,有望凭借合作方技术和自身的材料优势开拓新的竞争蓝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