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基础知识-密封胶系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306
核心提示: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算是结构的一种,胶类产品种类很多,不同地域,不同叫法。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是一种遇水膨胀、单液、弹性密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算是结构的一种,胶类产品种类很多,不同地域,不同叫法。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是一种遇水膨胀、单液、弹性密封胶。它以聚氨酯的预体为基础、含有特殊接枝的尿烷。具有橡胶的弹性止水和遇水后自身的体积膨胀止水的双重密封止水机理,适用于混凝土施工缝防水和各类预埋构件的防渗漏。遇水膨胀止水胶可以在潮湿环境中固化。固化时间取决环境温度和湿度。温度越高或湿度越大,固化时间越短。表面硬化(指触干燥)后即可进行下一次混凝土浇筑。
 
       单组份聚氨酯密密封胶的优点“单组分”主要是相对“双组分”而言的,有一种双组分聚氨酯胶,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A、B组分,按比例均匀地混合才能起到粘接密封的效果;而单组分则直接使用,方便、简洁,施工简便。“湿固化”是指,单组分聚氨酯胶是利用于空气中的微量的水蒸气反应而固化,与基材表面的活性基团反应起到粘接作用。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有哪些优点:
 
       聚氨酯密封胶具有很好的弹性和拉伸(词条“拉伸”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性,而且耐磨、耐寒、耐油等。所以聚氨酯密封胶在建筑、电子、交通等方便使用非常的广泛。
 
       优点1、聚氨酯密封胶是单组份涂料,具有很强的拉伸强度,而且稳定性高,气味小,对于环境的污染比较小,是一种环保新型材料
 
       优点2、具有高触变性,即使是在竖立的表面,或者是顶部使用的时候,也会很稳定,不会流淌,影响使用效果。
 
       优点3、耐磨、耐寒,而且对于其他材料没有腐蚀性,所以可以在大部分材料上使用聚氨酯密封胶。
 
       优点4、表面可以进行喷漆、打磨等,不会对聚氨酯密封胶的效果有影响。
 
       优点5、具有很强的抗老化性,所以使用寿命可以长达15到20年之久。
 
       优点6、可以粘接各种材质的物体,甚至可以用于粘接食品。所以聚氨酯密封胶的使用非常的广泛。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有哪些缺点:
 
       任何事物都是双面的,有优点就会有缺点,聚氨酯密封胶也不例外。聚氨酯密封胶不耐热,所以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加速聚氨酯密封胶的老化。甚至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裂纹等状况。
 
       缺点1、不耐热,不能长期在高温的环境下,否则会影响时候效果,出现裂痕、气泡等,长期曝光于紫外线下,还会影响时候寿命。
 
       缺点2、在某些场合使用聚氨酯密封胶的时候需要底涂,不能直接涂抹。
 
       缺点3、聚氨酯密封胶耐水性也比较差,尤其是耐碱性,如果在碱水的环境下,是非常影响使用效果的。
 
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有哪些用途:
 
       聚氨酯密封胶主要的用途是在土木建筑和交通运输方面:门窗的密封、幕墙的粘贴、阳台游泳池浴室的防水嵌缝、双侧玻璃(词条“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密封;汽车车窗的密封、汽车部件的粘接等方面。
 
关键词: 聚氨酯 密封胶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