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氨酯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94
核心提示:介绍了互穿聚合物网络聚氨酯不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作为结构材料和泡沫材料的增强改性和其作为功能材料的研究现状,并
       介绍了互穿聚合物网络聚氨酯—不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作为结构材料和泡沫材料的增强改性和其作为功能材料的研究现状,并对其发展前景作了展望。

       互穿聚合物网络(ln乜rpemetrating polymer net-work,PN)是由2种或2种以上聚合物网络永久性互相穿插缠结而形成的聚合物合金,网络间可能存在共价键相结合。IPN独有的强迫互容作用,能使2种性能差异很大或具有不同功能的聚合物形成稳定的结合体,同时IPN中的界面互穿、双向连续等结构形态特征,又使他们在性能或功能上具有特殊的协同作用,从而在不失去原有聚合物特性的基础上,赋予材料更加优异的性能。
 
       目前在PN的研究中,最活跃的品种是聚氨酯刚)的IPN,这主要是PU的种类多,可通过软硬段的比例来调节,且PU中含有羰基和氨基2种活泼基团,可以和多种官能团进行化学反应,提高PU和其他材料的相容性。
 
        环氧树脂(epoxy resirl EP)具有强度高、粘结性能好和热稳定性优异等特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EP也有1个明显的缺点就是其韧性较差,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应用。因此在保持EP原有力学性能的基础上如何增强它的韧性一直是EP研究的重点;而PU具有较好的韧性,异氰酸酯基团也可以和环氧基团进行化学反应,两者的相容性良好。PU-EP/IPN技术是改善EP和PU综合性能的有效方法。

资料下载:   聚氨酯-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pdf

 
关键词: 聚氨酯 环氧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