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RTM工艺整体成型复合材料连接裙轴压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90
       整体成型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连接裙有助于连接裙的减重及其使用性能的提高。本文采用RTM工艺制备出了全复合材料整体连接裙并对其进行了轴压承载性能考核。试验结果表明,RTM工艺整体成型的复合材料连接裙质量均匀,在设计载荷作用下,连接裙的轴向应变远小于0.5%的复合材料许用应变指标,连接裙的轴向表观结构刚度为40. 9GPa。

       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连接裙是其壳体的整体延伸,用于实现壳体级间段连接或与其他部件的连接实现级间推力的传递,作用非常重要。
 
       根据连接裙端框的不同,复合裙的结构形式可分为金属端框的非整体连接裙和复合材料端框的整体连接裙。带金属端框的非整体复合材料连接裙一般采用铝合金端框,通过粘接、铆接等形式与复合材料筒身结合,连接裙筒身与端框间存在不同的材料界面,对连接裙的减重、使用性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制备工艺相对简单;而具有复合材料端框的整体连接裙其端框、筒身采用的是连续、整体的复合材料结构,端框与筒身间没有不同的材料界面,结构减重明显,但其成型难度较高,国内外鲜有相关文献报道。

资料下载:   RTM工艺整体成型复合材料连接裙轴压性能.pdf
 
关键词: RTM 复合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