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玄武岩纤维组成及优异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5
    
       文章主要概述了玄武岩纤维的优异性质,包括玄武岩纤维的组成及化学耐久性、物理性能、机械力学性能、高温稳定性能等。

       玄武岩连续纤维以纯天然玄武岩矿石为原料,将矿石破碎后加入熔窑中,在1450 °C-  15 00℃熔融后,制成玄武岩纤维。玄武岩连续纤维的制备由原料制备工艺、熔制工艺、成型工艺和退解工艺组成。

    Si02是玄武岩所含有的主要氧化物,由它组成的结构骨架有利于纤维的弹性和化学稳定性。当Si02含量增高时能提高熔体的粘度,一方面有利于制取长纤维,但另一方面也使原料熔化困难,增加熔体形成纤维的温度。A120,在纤维中也进入结构骨架网络,有利于提高纤维的化学稳定性,当A1203含量较少时。可改善熔体的粘度。对制取细纤维有利。但A1203大量提高时,则使熔体的粘度增加,原料熔化变得困难起来。必须提高熔化温度和熔体形成纤维时的温度。

资料下载:   玄武岩纤维组成及优异性能.pdf

 
关键词: 玄武岩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