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生产线控制系统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6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74

1  引言
1.1  课题的来源及研究意义
      本研究课题是以扬子丽华汽车内饰有限公司的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生产线设计为依托。由于生产线结构复杂出于设计与管理的需要,项目将对生产线分单元进行设计。设计的内容之一,就是增加直线移动的自动导引小车单元,要实现小车单元到十个浇注工位的自动化运行。本设计将根据企业的自身要求,以现有的传感检测及控制理论为基础,设计一个PLC控制系统,并结合小车单元的控制系统,设计合适的人机界面,用于安装在生产线上,实现人机之间交互。本设计的原则是在满足生产要求的基础上提高生产率,并尽量节约成本。

       总的来说,我国的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技术起步比较晚,并且受到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影响而发展缓慢,国内许多工业场合的反应注射成型仍然由人工借助简单的机械装置来完成,自动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下,且一些作业环境对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由于反应注射成型核心技术掌握在国外公司,而且进口设备的价格高,而无法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严重制约了公司的发展和产品竞争力的提高。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扬子丽华汽车内饰有限公司成套引进了德国克劳斯玛菲的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设备,将长玻纤反应注射成型技术运用于汽车内饰的生产,在国内还是第二家。由于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结构复杂,因此对生产线的设计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于生产线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起着纽带作用的自动导引小车也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对生产线小车单元的控制系统设计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2  反应注射成型概述
1.2.1  反应注射成型概念

       反应注射成型RIM (Reaction Injection Moulding)是一种成型热固性树脂的特殊注射成型方法。它是由低粘度高活性的原料,经过高压碰撞混合,在模腔中发生聚合反应,直接固化成型为塑件的特殊注射成型方法n1。因为热固性树脂液态单体的聚合、聚合物的造型、定型是在一个流程中完成的,所以也称为“一步法”注射技术。反应注射成型过程示意见图。

资料下载:   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生产线控制系统设计.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