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纤维含量对长玻纤增强聚丙烯注塑制品性能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82
   
       制备了不同纤维含量长玻纤增强聚丙烯注塑试样,测量了试样不同位置处的玻纤长度,通过金相显微镜观测了长玻纤的分布,研究了玻纤含量对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同时对长玻纤注射成型的制品进行数值模拟。微观试验观测发现,纤维含量的增加使得长纤维的断裂加剧,同时增加了纤维在制品内的团聚。宏观性能测试发现,高纤维含量增加了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范围内试样的冲击强度最多增加了6倍。最后,比较了模拟结果与试验结果的变化趋势。

       纤维长度是决定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性能的最主要因素,但是长纤维和短纤维并没有统一的界限定论。在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SFRT)制品中纤维的破坏形式主要以纤维拔出为主,纤维长度为0.2~0.6 mm;长纤维增强塑料(LFRT)制品中纤维的破坏形式主要以纤维断裂为主,制品中平均纤维长度大于0.6mm。LFRT不仅具有比SFRT更佳的性能,而且降低了连续纤维增强材料的成本,同时又具有质量轻的优点,在国民经济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注射成型由于可生产和制造较为复杂的塑料制品,在塑料成型加工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LFRT注射成型过程中,长纤维会受到螺杆、树脂基体以及纤维本身的剪切作用而发生断裂,使LFRT注塑制品中纤维保留的长度降低,在厚度方向上由于表层、剪切层、芯层受到的剪切力不同,长纤维在各层的分布也不相同,长纤维在制品中的断裂和分布不同会影响到制品的力学性能。

资料下载:   纤维含量对长玻纤增强聚丙烯注塑制品性能影响_陈生超.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