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塑料熔融浸渍模头的发展概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33

      综述了制备长瘦纤增强热塑性塑料熔融漫溃工艺中熔融浸溃模头的发展概况,同时预测了以后熔融漫渍模头的发展及改进方向。

       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塑料( LGFRT)是一种质量轻强度高的复合材料,比短玻纤增强热塑性塑料( SGFRT)具有更好的力学性能和耐温性能,能更好地发挥玻纤增强剂的作用。这种复合材料主要应用在比SGFRT要求更高的场合,现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机械制造、电子电器、化工环保、航天通讯、建筑等部门及行业。在汽车零配件中的应用尤为广泛,制品一般为保险杠、挡泥板、发动机罩、仪表盘、车门、座椅靠背、暖气机叶轮等。在电子电气和信息技术方面,LCFRT用以制造仪表罩壳、接线盒、电视机后盖、风扇叶片等。在化工防腐方面,LGFRT用作贮罐、管道、内管等。目前国内对SGFRT研究和应用较多,但对LGFRT的研究还较少,导致LGFRT的浸渍方法和效率与其它工业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但从应用的角度来看,LGFRT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由于热塑性树脂的熔体粘度一般都超过100 Pa致使玻纤难以获得良好浸渍,因此制备LGFRT的技术关键就在于解决如何使长玻纤获得良好浸溃问题,国内外对此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目前主要开发的浸渍工艺有熔融浸渍法、溶液浸渍法、粉末浸渍法、悬浮浸渍法和混合纱浸渍法等,但没有一种工艺是十分完善的,或明显地优于其它浸渍工艺的,在实际应用中,要根据不同热塑性树脂的性质和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来选取最佳的工艺过程。目前国内外研究较多的是熔融浸渍工艺,该工艺国外研究的较多也较成熟,但国内起步较晚,如长玻纤增强PP粒料在我国仍处于试制阶段。熔融浸渍模头在熔融浸渍工艺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就熔融浸渍模头做较为详细的介绍。

资料下载:   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塑料熔融浸渍模头的发展概况.pdf
 
关键词: 玻纤增强热塑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