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双螺杆挤出长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玻纤含量快速调试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8  来源:复材应用网  浏览次数:66


      通过试验和理论分析提出了双螺杆挤出长玻纤增强复合材料过程中两种准确控制玻纤含量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快速调节长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生产时的玻纤含量,降低机头料的废品率及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同时可以迅速更正因原材料更换批次所引起的玻纤含量的波动,能为现场指导长玻纤增强复合材料产、稳定产品质量提供快捷而有效的支持。

       玻纤增强复合材料在现代生活中应用日益广泛。玻纤是目前塑料工业中用量最大、应用最广的增强剂,几乎所有树脂都可以用玻纤来进行增强改性。玻纤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能大幅度提高材料的强度、模量及耐热性能而使其具有抗损伤能力强、成本低等优点,不过玻纤的加入会使材料的脆性增大、密度发生较大的变化。因此大规模生产中,为避免玻纤增强复合材料性能的波动,其玻纤含量的准确控制非常重要。

      用双螺杆挤出生产玻纤增强复合材料过程中玻纤加入方式可分为长玻纤加入和短玻纤加入两种。其中,短玻纤加入方式通常通过侧向喂料装置准确称量来精确控制玻纤含量;但用长玻纤加入方式生产增强复合材料时,玻纤含量的控制主要是依据多次测试结果并调整设备的各项工艺参数来实现。要获得合适的玻纤含量和最大产量,并不是一次、两次调节和测试所能达到的,有时要经过多次试验和调整各项参数才能满足要求,因而使得调整周期变长,降低了生产率,增加了产品成本。笔者经过长时间的试验探索及理论推导,得出两种适合长玻纤加入方式生产时现场快速调节玻纤含量的方法,大大减少了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生产时开机的机头调试料,从而有效地降低成本,还可充分利用挤出设备的生产能力。

资料下载:   双螺杆挤出长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玻纤含量快速调试方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