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材料推荐 » 正文

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LF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5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9


    LFT是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Long Fiber Reinforced Thermoplastics)的英文简称,是一种以热塑性树脂(如聚丙烯、尼龙、聚酯等)为基体,以长纤维(玻璃纤维、麻纤维、碳纤维和芳纶纤维)为增强材料的复合材料。它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抗冲击韧性强、耐腐蚀、成型加工性能优良、可设计性好、可重复回收利用、绿色环保等卓越性能。由于LFT具有更好的流动性能,从而比GMT更有利于复杂制件的一次成型。

   LFT已在汽车的防撞内杆、前端框架、仪表盘骨架、车门中间承载板、电瓶箱、座椅骨架板、备胎仓以及车底部护板等结构件和半结构件上得到了广泛应用。

 

技术关键:

纤维束的充分分散和纤维长度的有效保留相结合。

纤维的单丝分散率:≥85%;

纤维长度:≥5mm;

纤维含量:20-40%wt。

特点:

生产工艺流程短,生产设备相对简单,投资节约;

能量利用合理,能耗低;

以通用工业原料进行生产;

所有原材料立足国内,便于组织生产;

材料流动性好,易于加工复杂、薄壁制品;

对于压机和模具要求低。
 

 
关键词: LFT 热塑性 长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