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固化周期对SMC材料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0  浏览次数:91

      在模具内发生的固化反应,通过树脂分子间的交联,使未固化SMC材料转变成固体部件,固化程度决定交联密度,影响固化SMC材料的物理和力学性能。通常SMC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拉伸模量、耐热性、耐化学性能随固化程度的增加而提高,而应变失效及抗冲击性能随固化程度增加而下降。一个优质的制件要求较高的固化度。
      一般来说SMC材料中的不饱和聚酯的固化反应为二级反应。大量研究表明,反应速率常数k1和k2随温度增加而增加。低收缩热塑性添加剂的存在降低固化速率及固化度。
       随着固化的进行,树脂的固化反应速度提高,在达到凝胶点时粘度急剧提高。粘度的大幅度提高极其严重地影响了SMC坯料在模具内的流动,因而加压合模时机必须在SMC材料树脂凝胶点前。否则会发生SMC模压件制品表面的空隙。
       获得预定固化度所需的时间称为固化周期。在压力模压工艺中,固化周期包括了绝大部分的模压周期。因此,固化周期的减少意味着生产率的提高。通过改变材料配方,例如使用快速固化树脂或高反应性催化剂-抑制剂体系;或者改变模压参数,例如模压温度,都可以达到降低固化周期的目的。减少SMC材料的固化周期,提高了模压制品的生产效率,增强了SMC材料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 SMC材料 模具 固化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