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玻璃钢模具的材料搭配优选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4  来源:广州博浩  浏览次数:56


一、适合高强度、耐高温、机械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生产数量多的高品质模具。

1)选用2#蜡在母模打蜡。再用10#脱模水涂刷一层。
  2)选用DSM公司的8393系列的乙烯基模具胶衣。或者是8366乙烯基模具胶衣作为模具胶衣。乙烯基模具胶衣的优点(硬度高/耐划伤、高热变形温度/耐高温、HDT>130°、高断裂延伸率、耐化学腐蚀、抗刷痕/水痕。)分两次涂刷/喷射。积层厚度0.6-0.8MM为最佳。
  3)选用DSM公司的乙烯基树脂430ACT系列做表面毡层。即耐久层。特点(优异的机械性能、耐苯乙烯、耐热性能、耐久性、低收缩。)
  4)结构层树脂选用DSM公司的间苯型A400TV-957系列树脂、快速制模的树脂选用1982-W-1低苯乙烯树脂(5MM积层零收缩树脂)。选择OCV公司的450克正负45度轴向布。300#无碱玻纤毡。作为加强层。一般铺设300玻纤毡+450轴向布+300玻纤毡为第一次铺层。待完成固化后再进行第二次铺设300玻纤毡+450轴向布+300玻纤毡+450轴向布+300玻纤毡。可以根据模具要求适当增加或者减少结构层的厚度积层。
     5)如果从质量考虑,模具成本占比较小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用乙烯基树脂做结构层。

二、常规玻璃钢模具。产品生产在500套以下的材料选择。

1)模具胶衣的最佳选择是乙烯基模具胶衣DSM公司8366系列胶衣。备选胶衣是间苯型8300系列。
  2)耐久层树脂选用乙烯基树脂430系列。
  3)结构层树脂选用间苯型A400系列树脂,备选05544邻苯型树脂。
  4)玻纤选择首选无碱玻纤毡+轴向布结构。备选无碱玻纤毡+04铂金布+06铂金布。

三、不常用的,几次性生产的模具选材。

1)8300系列胶衣。36号模具胶衣。
  2)05544系列树脂,8200树脂,196系列树脂
  3)04铂金布,300无碱玻纤毡。

 玻璃钢模具材料不建议客户选用04混纺布、高碱玻纤毡、191树脂、33胶衣。因为这些材料生产的模具没有机械强度,收缩性很大。耐热性能差。非常容易变形。有裂纹。易脆。使用寿命低等等缺陷。当客户选用模具材料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客户的产品需求。推荐合适、合理、综合性价比高的材料给客户。同时必须说明我们推荐材料的优缺点、性能、价格让客户参考。可以帮助客户提供合理的配比方案。最好是与客户的模具师傅一起确认材料选择的方案。这样会迅速提高我们销售员的技能。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